天生就是嗑学家

给自己的一个磕cp碎碎念的地方。

看不见的少年

null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74606/

海报链接https://ru1014.lofter.com/post/3a3316_5453242


————————————————————————————



    最近自习室总是只有天宇文一个人在,其他人都忙着排练元旦晚会的节目。

    不过天宇文却总有一种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自习室的感觉。

    那种感觉很奇妙,说不出来。不过天宇文并没有在意,他从小就经历各种灵异事件,比如楼上总是传来玻璃珠在地上弹的声音,明明楼上的人家里并没有玻璃珠。所以天宇文平时最喜欢看的书就是《世界未解之谜》《灵异事件》这一类的了。天宇文想他大概就是书里写的那种有灵感的人了。而且最近灵感见长。

    今天天宇文照常来到自习室,准备写完作业才回去。最近家里宇浩和宇寻在排练元旦晚会的节目,吵死了根本没法好好写作业。

    正写到一道数学题不会,天宇文觉得头有点疼,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

    是昨天没睡好吗?Karry男神不在,不会的题都没人给讲了。

    结果天宇文抬头发现在与他隔了两个座位的地方坐了一个男生低头认真地在看书。

    天宇文心里感觉奇怪。

    难道我写得太认真了吗?这人什么时候进来的我都没发现。不过他怎么会来这件自习室。难道是新同学?

    其实学校自习室很多,不过这个自习室平时只有他们这群人使用。因为都是校园风云人物,所以别的同学都自觉不会到这里来自习。

    “嘿~这位同学,你是新转来的吗?”天宇文凑过去打了个招呼。

    新同学没有说话只轻微地点了点头。

    “吼吼,果然是新同学。那个,新同学你数学成绩好么?”

    新同学又点了点头。

    “那敢情好,来给我讲一下这个题。”天宇文开心地坐到新同学的旁边来,把不会的数学题给他看。新同学没说话,就只是在草稿纸上写了一个公式。天宇文瞬间思路就清晰了起来,用公式一套,算式就解出来了。

    这个新同学性格好,成绩好,对人又温柔我要是女生我都要爱上他了。不过新同学不怎么说话,果然是因为性格内向被其他同学排挤了所以才到这个自习室来的吧。

    想到这里天宇文的正义之心瞬间燃烧了起来。

    天宇文揽过新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以后就跟着我,我罩你。”

    新同学抬头看了一眼天宇文依然没说话,只点了下头。

    “那你叫什么名字啊,也不能总是叫你新同学吧。”

    新同学把手上的书翻到第一页给天宇文看,上面写着“千智赫”三个字。

    “千智赫,千纸鹤,噗~我还幸运星呢。哈哈哈哈哈哈”天宇文捧着肚子笑得一抽一抽的。千智赫还是无表情地低头看书。

    糟糕,不是生气了吧?

    天宇文盯着千智赫看了一分钟,千智赫心无旁骛地看着书仿佛天宇文不存在一样。应该没生气。

    “哎呀~叫外号才说明感情好嘛!我以后就叫你千纸鹤怎么样?” 天宇文紧张地盯着千智赫的反应。只见千智赫抬头对着天宇文笑了一下点了头。

    少年笑得眼睛弯弯的,嘴角边有一对小小的梨涡。

    看到千智赫答应了,还笑了天宇文终于放心了。挠挠头也笑了起来,笑的时候脸上也出现了一对酒窝。


    阳光从窗外洒进来照在自习室的桌子上,两个少年笑着,梨涡正好对着酒窝。


    从那以后天宇文每天去自习室都能看到坐在固定位置上的那个新同学。天宇文拉着他说自己在教室里有趣的事,说Karry男神和最迷人班长马思远的故事,和天宇文家里四个兄弟的故事。千智赫就静静地听着偶尔配合着点点头。天宇文遇到不会的题目,千智赫都会给他讲解。

    但是千智赫却不告诉天宇文他的班级,也不和天宇文一起回家。天宇文所知道千智赫也就只有名字,成绩很好,不爱说话这三点了。

    天宇文每天回家都会兴奋地在微信群里说起千智赫。于是大家都让他元旦晚会把这个神秘的新同学叫来一起看演出。


    元旦晚会这天,天宇文下了课就来到自习室。果然千智赫已经来了,天宇文上去拉着他就走。

    “快走,不然等会儿就占不到好的位置了,那几个家伙人气可是很高的。”

    千智赫也就任由天宇文拉着他走了。只是眼睛一直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

    来到礼堂,人还不多,天宇文赶紧拉着千智赫挑了一个观看舞台表演最适合的位置坐下。坐下后牵着的手也就放开了,千智赫把手握紧又放开,看了一会儿把手塞进了外套口袋。


    没一会儿晚会就开始了,主持人是马思远和天宇寻。两个人一个卖萌一个吐槽倒也有趣。Karry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了一首《安静》。天宇浩表演了一段舞蹈。看表演的时候天宇文一直兴奋地给千智赫介绍他的小伙伴们。


    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几个小伙伴都在后台拼命吐槽他。

    “宇浩啊,你哥被放鸽子了吧,他在旁边给人家留着座位人家都没来。待会儿我一定要狠狠吐槽他!”

    “马思远你就别了吧,我哥被放鸽子已经够可怜了,你还要落井下石啊。”

    “就是~”

    “马思远你没看到宇文都伤心地精神失常了啊,一个人坐在那看节目看得手舞足蹈的还念念有词。”

    “好吧,老师教导我们要善待神经病。”

    “你走开,老师哪有说啊”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事后马思远还是不想放过天宇文,准备找天宇文狠狠地吐槽一下。


    结果天宇文说千智赫有来看演出。

    “那为什么现在只有你一个人站在这里?”马思远有点不信。

    “晚会结束我正准备找你们他就走了,应该还有事吧。”

    “我不信,一定是你被放鸽子了。”马思远还是不信。

    “好啦,别纠结这个啦,我们去庆祝一下吧。”Karry赶紧出来打圆场。

    “就是,走吧,哥请你们吃牛排。”

    “哟~你要请客?发烧了?”

    “中奖了?”

    “捡钱了?” 

    “嘿~你们这些损友,请客还不乐意。好吧,其实是我刚才录了视频发给老妈。老妈说宇浩宇寻表现不错,于是打了钱过来犒劳一下。”

    “切~我就知道。”

    “别扯了,吃不吃?走不走?”

    “吃!当然吃!走!我饿好久了。” 

    “哥,你除了牛排还能想到别的食物吗?”

    “不能,牛排多好吃啊。”

    “走!吃牛排去咯!”

    几个少年欢笑着一起朝街对面的西餐厅走去。


    而学校门口站着一个人,望着几个少年的背影,听着渐远的笑声。扯了扯衣角转身向学校里走去。


    元旦晚会之后就已经是期末了,临近期末考试所以不论是学霸还是学渣都在认真学习。自习室迎来了一学期中的第二个使用高峰期。

    马思远写完作业之后决定放弃复习的想法先休息一下。伸了个懒腰之后更觉得无力的马思远趴在桌子上叹气。

    “啊~手好酸啊,写不动了,脑子也转不动了。呐~我们休息一下聊聊天好不好?” 

    “我们马班长想聊什么啊?我一定奉陪。”

    “你过来~”马思远小声对Karry说着,还招手让他靠近一点。

    “干嘛啊?这么神神秘秘的。”Karry好奇地靠了过来,但是声音却还是很大。马思远赶紧竖起手指放在嘴边。“嘘~你小声点。你没发现宇文最近有点奇怪吗?”听到马思远说起宇文,Karry看了一眼天宇文。正在认真做数学作业呢。眼神转回来,马思远正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天宇文。“不奇怪啊,你想什么呢?”马思远听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咱们在这个自习室这么久了,每天都是坐自己固定的位置上。尤其你和宇文两个处女座。但是今天宇文超级奇怪,自己一个人坐在那边角落的位置上。而且一边写作业一边自言自语。还总是傻笑。”听马思远这么一说,Karry发现好像还真是这样。同为处女座,Karry明白确实不会毫无理由的突然换座位。“换座位这个还真是有点奇怪。写作业自言自语很正常吧,有时候口述一下解题思路会更好吧。”“我还是觉得奇怪。”“不是说宇文是灵感体质么,经常有奇奇怪怪的举动。”“这次跟平时的不太一样。”“那你就直接问他呗。”然后不等马思远阻拦Karry就已经直接开口问了。

    “宇文啊,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坐那角落里啊。”

    “男神,我哪有一个人啊,我这不是找新同学给我讲题么。” 宇文听到问话头都没抬还在认真解题,随口就回了一句。

    “这自习室里哪有新同学啊,难道我转个学再回来变"新"同学了?”Karry听到宇文不靠谱的回答之后突然也觉得有意思了起来。

    “哎呀~男神,你放心。就算我找新同学给我讲题不找你,你依然是我男神嘛。乖~不要闹~”说完宇文还朝着Karry这边抛来一个销魂的媚眼。Karry当时就一口血气上涌,有点作呕。趴在桌子上不想说话了。马思远拍了拍Karry以示安慰。“Karry男神哟,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还是让我马班长来。宇文,你念叨那个什么千纸鹤这么久了,也该神秘够了吧。”

    “就是~”沉默着不说话却把事情的发展包括马班长自以为很小声的悄悄话也全都听在耳里的天宇寻也忍不住吐槽了。“哥,那个千纸鹤今天没来自习室吗?”

    “他来了啊。”天宇文不以为然地继续写着作业。

    “那人呢?”所有人异口同声地问。

    “这不就坐在我旁边么。你们眼睛都瞎了啊。”

    “你旁边没人好么,你自己看。”

    天宇文听到话之后扭头一看,千智赫低着头,本来就略长的刘海把眼睛都挡住了。天宇文只看到了秀气的鼻子和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写错的题目所以抿起来的嘴。天宇文突然觉得好像外面的阳光通过窗户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不自觉地就笑了起来,用手指着那个低着头认真帮他检查作业的少年。

    “不就在这吗。” 

    

    看着指着空位还笑得跟一朵花似的天宇文,马思远扶额叹了口气。“宇浩宇寻,你们哥今天出门之前又没吃药?”

    “他从来就没吃过,你跟他一个班这么久难道不知道?”

    “就是~”

    “我知道他是个蛇精病,只是没想到已经病得这么严重了。”

    “喂喂,说什么呢!我没病!千纸鹤真的就坐在我旁边啊。你们看啊。”天宇文急的站了起来,手还没放下,执着的指着。可是大家都没理他。

    这时候Karry站了起来,“都写完作业了吧?走,吃牛排去,我请客。” 其他人纷纷表示写完了,都收拾东西准备走了。

    “宇文,吃牛排去啊。”马思远一脸得意看着天宇文,他知道Karry说请客吃牛排一定是故意。

    “不去!你们说有病我还跟你去我才是真的有病。”天宇文有点生气,拿出书开始复习起来。

    “啊~天宇文居然不吃牛排啦!我们快走,不然等下天上肯定是要下红雨啦。”

    

    其他人走了以后一下子自习室又变得安静了下来。

    “千纸鹤,你说他们多过分,居然说看不到你。他们肯定是想整我!但是无缘无故干嘛整我啊?”天宇文突然猛地一拍桌子“啊!一定是上次我说请客吃牛排,结果我忘记带卡出门他们自己掏的钱。他们不爽所以要报复我!一定是这样!”想通原因之后天宇文也就不生气了。兄弟之间恶搞一下无伤大雅,但是他怕千智赫会生气。毕竟不论谁被人无视装看不见都会不开心的吧。而且千智赫本来就可能是因为被排挤才来这个自习室的。天宇文正想着,千智赫把作业递过来给他。天宇文接过一看,写错的题目都已经用红笔圈出来错误并改正了。

    “千纸鹤,你脾气怎么那么好啊。”

 

    

    后来大家也就没提这个事情了,除了复习没有时间扯些无聊的事情。自习室里大家都安静地复习,天宇文也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位置。时间过得很快,一恍惚期末考试就结束了。因为都拼命认真复习过了考试都发挥不错,于是就说去KTV唱歌,庆祝一下。校门口不远的歌乐山KTV几乎全是在庆祝的学生。

    “还好男神机智,先预约过了。男神,给你点32个赞!”

    “小意思啦~来,马班长先来一首助助兴吧。”

    “来就来,给我点个《龙卷风》”

    不一会儿包厢里就只有马思远温柔的歌声了。Karry正认真听着,天宇文坐了过来。

    “男神,你们整完我已经过瘾了吧。我能去叫千纸鹤一起来玩吗?”

    “我们真的没整你啊,你怎么才相信啊。你旁边真的没有坐人。”

    “不可能啊,千纸鹤每天都坐在我旁边。只是不爱说话。肯定是你没看清楚。”

    “我们四个人八只眼睛难道还看不清楚?”

    “这不科学!”天宇文有点激动起来了。 

    “还真就是不科学。” Karry收敛起开玩笑的样子认真的看着天宇文。“宇文,我听他们说你从小就是灵感体质,经常碰到些别人碰不到的怪事。所以你说的那个千纸鹤会不会是......”

    “不会吧。”

    “我从来不骗人,而且我也没必要这个时候了还骗你吧。宇文你仔细地好好想想。”说完Karry就站了起来到一旁点歌去了。

    天宇文这会儿又开始冷静下来了。脑子里跟走马灯一样闪过和千智赫相处的各种画面。其实很多地方都很奇怪,只是天宇文一直以来都没有仔细去想。从来没有在自习室以外的地方见过千智赫。也没有听说哪个班有千智赫这号人。其他人还都说看不见千智赫。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天宇文突然觉得胸口有点难受。

    天宇文站起来就推开门跑了出去。天宇文用尽力气奋力跑着,就算是校运会参加短跑比赛天宇文也没有这么用力跑过。跑进学校,校园里还有不少在打扫卫生的同学。大家的脸上都透露着兴奋。要放假了所有人都是高兴的。自习室却非常安静,像是一个人都没有的样子。

    但是跑进自习室的天宇文看到了一如既往坐在角落看书的千智赫。即使天宇文刚跑完步大喘气的声音在安静的自习室显得特别大,千智赫也像是听不到一样没有任何反应。待喘匀气之后天宇文拉开凳子如往常一样在千智赫旁边坐了下来,却不说话。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过去,当照进自习室的阳光从暖黄色慢慢地变成红色的时候。千智赫把书合起来放进书包站了起来。天宇文也立马跟着站了起来。千智赫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千纸鹤和一颗幸运星。他拉起天宇文的手把千纸鹤放在了天宇文的手掌心。拿着千纸鹤的天宇文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感觉不像一开始那么难过了。所以他笑了,两颊的酒窝显了出来。看到天宇文笑,千智赫也笑了,嘴边也有小小的梨涡。然后天宇文就看到梨涡消失,千智赫张了张嘴。

    天宇文愣在了原地。等天宇文回过神来,千智赫背着书包走了好久了。

    千智赫跟他说的是“再见”。 

    就好像放学时的一句平常的道别,明天上学又还会再相见。

    

    

    但是从那以后天宇文再也没有见过千智赫。 


评论(8)
热度(12)

© 天生就是嗑学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