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就是嗑学家

给自己的一个磕cp碎碎念的地方。

心算-1

这个算是《心酸》的衍生文吧,大概会写长一点点。

《心酸》就作为一个单独的短篇吧,因为怎么续写都感觉不是那个故事了。

——————————————————————————


    天宇文感到一阵无力,慢慢蹲下了。

    这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只手递过来一张纸巾。天宇文抬头一看。

    妈妈,我看到了天使! 

    天宇文眼前的人皮肤很白,大大的杏仁眼正看着天宇文。纯白的校服衬衫整齐地扎在休闲校服裤里,背上背着一个亮黄色的双肩书包。而胸前则是代表着高二年级的橙色领带。

    “我没哭,但还是谢谢学长了。” 天宇文接过纸站起来说道。

    “不是给你擦眼泪的,你看看上面吧。”说完那个人转身走了。

    天宇文这才仔细一看原来纸巾上居然写着一串电话号码。

    难道这是Jackson学长的号码吗?真是天使啊。当初选这个学校真是没错。学长都是对人又好又温柔。不知道这位学长是哪个班下次见到他一定要道谢才行啊。


    课间,天宇文坐在座位上捧着手机发呆。天宇文早把号码存进手机里,却盯着页面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要亲口给Jackson学长加油,但是这样贸然打电话过去很唐突吧。要不然先发条短信好了。

    天宇文抬手看了看手表。现在这个时间应该准备吃饭了吧,再晚一点可能会打扰学长吃饭和午觉了。

    Jackson学长你好,我是高一6班的天宇文。那个...不知道你还记得吗,几个月前在公交上你接住了要摔倒的我。不知道学长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啊~编辑完习惯性就发出去了!这都说的啥呀!学长会不会觉得我是很奇怪的人啊。

    天宇文正捂脸懊恼着,手机来电话了。于是天宇文作为一个妈妈教导要及时回复的别人的好孩子。又一个习惯性的秒接了电话。

    “喂”听到电话那边传来Jackson学长低沉且好听的声音。天宇文有点慌张,噌地站了起来,站得笔直。

    “你好!”

    “天宇文是吗?我记得你,每天都可以看到,想忘都难。”电话那边传来轻笑声。

    “感谢学长记得我!”天宇文觉得自己脑子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天宇文,你在跟领导报告么?放轻松一点说话。你有什么事找我?”天宇文这才想起自己的目的。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从Karry学长那里听说学长你参加了舞蹈比赛。所以想要给你加油。”

    “谢谢你,我会好好跳的。”

    “学长吃饭了吗?”

    “这就去了”

    “那不打扰学长吃饭了,先挂了。拜拜~”

    “拜拜~”

    挂掉电话的天宇文坐了下来,深吸一口气。

    很正常地进行了对话呢,真好~

    

    第二天

    在学校食堂吃饭天宇文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虽然只有三个字,却也让天宇文高兴得露出了深深的酒窝。

    第一名

    

    天宇文好心情维持了一整天。

    刚走出教学楼的天宇碰到了Karry学长。

    “嘿~学弟”

    “Karry学长好”

    “恩,学弟你叫啥名字?总叫你学弟好像不太好。”

    “我叫天宇文”

    “哦哦,那宇文你那天记下号码给Jackson打电话没?”

    一说到那天,天宇文就想到了那个学姐嘲讽的笑容,一阵恶寒。天宇文摇了摇头想把那个笑容从脑袋里甩掉。

    “没打啊?”

    “啊,不是。打了电话的。”

    “那就好。Jackson这家伙,比赛应该已经完了啊,电话也不接。也不知道结果怎么样。” 

    “学长你不知道么,拿了第一名啊。中午的时候我收到Jackson学长的短信。”

    “啧~都不给我发短信。兄弟真是白做,都只会关心学弟学妹。” 

    “是啊,Jackson学长对学弟学妹都很关心。”说出学妹两个字的天宇文有点郁闷。对啊,Jackson学长对所有人都很好呢。

    “宇文,我记得你也参加了跆拳道社?”

    “对啊,不过学长你去的好少,我都没见过你几次。” 

    “啊哈哈~我比较忙嘛。这不是在去的路上么,走,咱俩待会儿交流一下。”说着Karry伸出手臂架在宇文肩上,揽着宇文就往跆拳道馆走。

    “Karry学长,我才发现原来你这人话还挺多的。”

    “我这不是学习Jackson关心学弟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天宇文脑内有这样一句弹幕飞过。 

    

     和Karry学长“交流”了回来的天宇文一进家门就摊在沙发上不动了。

     一旁坐着打游戏的天宇浩和天宇寻对视一眼,熟练地分工。宇浩站起来去倒了一杯水,宇寻坐过去帮宇文按摩。

     “哥,又被你们社长虐了啊?”宇浩边说边把水递给宇文。

     宇文坐起来摇摇头接过水喝了一口。

     “那你是被谁虐了?你不是说你们社只有社长卫斯理的实力可以虐你么?”

     “就是~而且你们社长是高三的学长,虐你也是正常的。”

     “社长跟着舞蹈社去参加比赛了。” 

     “你们社长真的是蛮厉害的,不仅是跆拳道社长,还参加舞蹈社去比赛。”

     “那哥你今天到底是被谁虐了?” 

     “今天放学遇到Karry学长了,就我之前说的那个总是不在的副社长。我说他经常没来,他就拉着我一起去了。然后说是要跟我交流,呵呵~”

     “哥,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就是~让你作死,非要去个跆拳道厉害的学校。”

     “你不懂哥的追求。”

     “我懂,不就是抖M么。”

     “闭嘴,作业写完了吗?”

     “早写完了,我们学校又不像你们学校作业那么多。”

     被戳中痛处的天宇文觉得无法再愉快地沟通下去了。挥挥手让两人继续去打游戏,自己也起身去洗澡了。

     

     洗完澡的天宇文坐在书桌前写数学作业。写了一会儿就又开始捧着手机发呆。

     中午虽然马上就回复了短信祝贺Jackson学长,但是学长一直没有回复。

     想想也是,学长人缘那么好,大家都关心他。短信应该就是群发的短信跟大家分享一下结果吧。Karry学长说打电话没接,估计是舞蹈社在开庆功宴没听到。

     感情没法像数学作业一样用算数就可以算出来。但是想了一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天宇文最后得到了自己对于Jackson学长来说一点都不特殊的结论。

     虽然是明摆着的事实,但是天宇文还是觉得有点小难过。

     

   


评论(2)
热度(11)

© 天生就是嗑学家 | Powered by LOFTER